4.3. 为从 U 盘引导准备文件

为了准备 U 盘,推荐使用一台正在运行的支持 USB 的 GNU/Linux 系统。当前的 GNU/Linux 系统会在您插入 U 盘的时候自动识别。如果没有,您应该确认 usb-storage 内核模块是否已经被加载。U 盘插入后,它将被映射到名为 /dev/sdX 的设备,其中的 X 是 a-z 的字母。您可以通过在插入 U 盘前后运行 lsblk 命令来查看 U 盘被映射到哪个设备名。(查看 dmesg 命令的输出(以 root 用户运行)也是一种方法。)要写入信息,您需要先关闭 U 盘的写保护开关。

[警告] 警告

采用这种方法将销毁设备上已有的任何内容!请确认您使用了正确的 U 盘设备名。如果搞错,比如写成硬盘,将造成该设备上的所有信息丢失。

4.3.1. 使用混合 CD/DVD 映像制作 U 盘

针对此架构的 Debian安装映像是采用 isohybrid 技术创建的,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被直接写入 U 盘,这是非常简单的制作安装介质的方法。只需为 U 盘选择一个大小合适的映像(如 netint、CD 或 DVD-1)。参阅 第 4.1 节 “官方的 Debian GNU/Linux 安装映像” 获取安装映像。

您选中的安装映像应该被直接写入 U 盘,覆盖它当前的内容。例如,使用已有的 GNU/Linux 系统,映像文件可以参照下面方法写入 U 盘,写之前请确认 U 盘已经卸载:

# cp debian.iso /dev/sdX
# sync

对大多数用户来说,简单地把安装映像写入 U 盘已经够用。如果您有特殊需求,请阅读此维基页面

在其它操作系统上如何做的信息可以在Debian CD FAQ中找到。

[重要] 重要

映像必须写入整个盘设备上而不是分区上,例如 /dev/sdb 而不是 /dev/sdb1。不要使用 unetbootin 的工具,它会更改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