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内存与磁盘空间的需求

您必须至少有 780MB 的内存和 1160MB 的硬盘空间来进行普通安装。注意这是最小的数字,要了解实际的情况,参阅第 3.4 节 “满足最低的硬件要求”

为了能在这类内存较小的系统之上运行,安装程序通常能够自动启用一些节省内存的优化手段,但是对于一些测试较不完善的架构,安装程序也可能不会这么做。不过,您也可以通过添加 lowmem=1 或更激进的 lowmem=2 引导参数手动启用这些优化(参见第 6.3.1.1 节 “检测可用内存/小内存模式”以及第 5.3.2 节 “Debian 安装程序的参数”)。

在较小的内存[2]或磁盘空间上安装系统或许可行,但只针对有经验的用户。



[2] 支持图形界面的安装映像会比只支持文本安装程序的映像需要更多的内存,所以不应在内存少于 780MB 的系统上使用。如果可以在普通和图形界面两种方式之间选择,应选择普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