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SiteDocumentation Site

2.3. 为什么选择 GNU/Linux 发行版?

诸多因素导致了这一选择。熟悉此发行版的系统管理员保证它被作为此次计算机系统升级换代的备选方案之一。困难的经济条件及残酷的竞争限制了升级的预算,尽管它对公司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开源方案被很快地采纳:最近的研究指出它们相比较于不开源的专有方案来说更加便宜,其质量并不低于专有方案,只要有训练有素的员工去运维这些开源项目。
在免费操作系统中,IT部门研究了免费的BSD系统(OpenBSD,FreeBSD和NetBSD),GNU Hurd和Linux发行版。 GNU Hurd尚未发布稳定版本因此被即刻否决了。在BSD和Linux之间选择更简单。前者有很多优点,特别是在服务器上。然而,实用主义导致选择了Linux,因为其已安装的基数和普及性均有显著和大量的积极效应。比起BSD,更容易找到合格的人员管理Linux机器。此外,Linux适应新硬件的速度要快于BSD(尽管它们经常在这场比赛中经常是并驾齐驱的)。最后,Linux发行版通常更适合于用户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对于初学者从办公机器迁移到新系统时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