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SiteDocumentation Site

第 2 章 案例呈现

2.1. 高速增长的IT需求
2.2. 总体规划
2.3. 为什么选择 GNU/Linux 发行版?
2.4. 为什么选择 Debian 发行版?
2.4.1. 商业及社区驱动发行版
2.5. Why Debian Bullseye?
在这本手册的情境中,你是一名发展中的小企业的系统管理员。在与主管的合作下,你将重订来年信息系统的总体规划。出于经济和实用性的原因,你决定将系统逐步迁移到 Debian。让我们仔细看看前方有什么在等待着你……
我们虚构了这个案例以实现一个中型公司目前所使用的所有现代信息服务。在阅读本书之后,你将拥有将 Debian 安装至服务器上所要求的所有必备技能并展翅高飞。你也将学习如何在难题出现时有效地找到信息。

2.1. 高速增长的IT需求

Falcot Corp 是高质量音频设备的生产商。公司的增长十分强劲并拥有两处设施,一个在 Saint-Étienne,另一个在 Montpellier。前者有着约150名员工并包括一个生产扬声器的工厂,一个设计实验室以及所有的管理层办公室。后者生产增幅器且只有约50名员工。
现有的信息系统在面对公司增长时有些力不从心,所以他们决定完全重建它以达到管理层所制定的诸多目标:
  • 现代化的,易伸缩的架构;
  • 使用开源软件以减低成本;
  • 架设电子商务站点,很有可能是 B2B (business to business ,即不同公司信息系统之间的连接,如供应商及其客户);
  • 显著改善的安全性,从而能够更好地保护有关新产品的商业机密。
在这些目标下,整个信息系统将被整修一新。